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航  > 正文

台湾民航部门:两岸应加强飞航安全合作

2013-10-31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民航部门副负责人李万里今天(30日)表示,两岸目前也正在谈如何加强飞航安全合作。

  李万里表示,两岸三通是正面发展,是正确的事情,历史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讲得清楚,搁置争议才能把对的事情做好。

  对于目前两岸航权协商,李万里表示,飞航安全部分正在谈,不论哪个党派,都要坐飞机、都怕出事情,而且也不会希望飞机上有恐怖份子放炸弹,这个观念两岸应该是一致。

  李万里进一步指出,最近与大陆讨论如何进行飞航安全合作,希望运用双方智慧把争议去除,再形成文字。

  至于台湾航空界面临的挑战,李万里说,主要是飞安人才与管理面,近几年大陆进步很快,人才需求也高,像海绵一样吸收全球人才,但这不是台湾地区独有的问题,美国自己也遭遇困难,因此政策很重要,而且问题要用对的方式解决。

  李万里说,飞航人才培育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必须传承经验,必须把全世界所有经验消化成自己经验,回馈到管理面,因为飞行安全是面的管理,用团队概念由推手把一个一个的粽子提起来。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