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航  > 正文

泉金航线开通中秋亲情通道 迎返乡客流小高峰

2014-09-10 10:38 来源:你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你好台湾网9月6日消息 (记者 葛朝兴 通讯员 洪燕森) 9月5日,“泉州-金门”航线迎来台胞中秋返乡客流小高峰,近300名台胞经“泉金”航线入境。为此,泉州边检站专门开设“中秋团圆通道”,加快台胞通关速度,同时在入境大厅增派引导员,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提供帮扶,最大限度缩短候检时间。

  泉州边检站数据统计,中秋节前,口岸日均验放量日递增趋势。与往年主要为台胞入境过节的情况不同的是,今年中秋节前夕的出入境旅客量相对持平。其中,出境旅客中主要是在泉州经商、工作的台胞以及前往台湾探亲、旅游的泉州市民;入境旅客中,不少是嫁到台湾后携夫带子回大陆过中秋的“大陆新娘”,还有一部分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借中秋节回乡探亲团圆。

  边检部门预计客流最高峰将出现中秋节前一天,即9月7日,当日客流量有望突破500人次。预计整个中秋小长假客流将突破1300人次。

  2006年开通的“泉金”客运航线是继“两马”“厦金”航线之后两岸又一重要交流通道。据泉州边检站统计,“泉金”航线自开通以来已累计运营15148航次,运送旅客622026人次,其中台胞485329人次。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