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 正文

山西:1.2亿元扶贫贷款贴息“无处下嫁”

2013-06-11 14:3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扶贫贷款贴息是国家一项专门的扶贫措施,目的是为贫困地区企业、农民减轻负担,增强发展能力。然而,由于农村地区普遍面临贷款难,导致许多贴息资金贴不出去,好政策打了折扣。山西省扶贫办数据显示,去年该省安排扶贫贷款贴息资金为1.7亿元,但最终仅贴出去5000万元,1.2亿元贴息资金待字闺中,“无处下嫁”。

  吕梁岚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1年被划入吕梁老区连片特困区。2012年,该县一共申请扶贫贷款贴息资金100万元,最终贴出去不足9万元。同样,忻州五寨也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去年全县一共申请到457万元贴息资金,但一年下来也只贴出去107万元。一些基层扶贫办主任告诉记者,扶贫贷款贴息之所以“无处下嫁”,根源是扶贫对象从金融机构贷不到款。

  山西省扶贫办计财处处长宋坤政说,现阶段面向农村的小额贷款机构只有中国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村信用联社和小额贷款公司,其中中国农业银行已经逐步退出山西省贫困地区的小额金融市场,小额贷款供需矛盾很尖锐。同时,银行贷款的抵押和担保门槛太高,也导致农村企业和农民难以贷到款。

  山西省扶贫办产业站站长赵俊超表示,要想使扶贫贷款贴息政策真正发挥效果,必须要设法改变农村贷款难的现状,同时也要积极创新金融服务,探索更灵活的担保抵押制度。此外,农村企业的农民也要积极培育和维护自己的信誉度,赢得银行信任。(记者吕梦琦)

[责任编辑: 郜利敏]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