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 正文

9999元天价粽物有所值?

2013-06-11 14:28 来源:华声在线 字号:       转发 打印

  天价粽

  元宝一样的裸粽,和制作该粽子的部分食材。

  吐槽

  9999元的粽子吃的不是“馅”是“腐败”

  “端午虽未至,粽子已飘香。”端午节吃粽子是我们中国很多地方的风俗。粽子不仅仅是一种食品,更是一种文化的寄托。缅怀先人屈原,继承他刚直不阿,清廉,爱国的精神。但是,当给粽子加入鲍鱼,松露等纯进口食材,令小小的一个粽子身价倍增,成为天价,这不禁让人感叹,这粽子吃的还是“馅”吗?

  其实,天价粽子里面包裹的不仅仅是馅,而是包裹着特色国情下赚取金钱的海阔商机;在礼尚往来之间,粽子里包裹着的还是权力寻租与招租的心照不宣;但在普通百姓眼里,粽子里包裹的,是自己省吃俭用缴给政府的税,是自己身上剐下来的一块肉。

  粽子天价,让人情何以堪?当裹腹粽子,沦为“买者不吃、吃者不买”的奢侈品,当源于民间的古老传统在今天的平民眼里变了味的时候,民心已与这个节,与这个年代渐行渐远了。

  但是,从里到外尽显“豪门范儿”的粽子,却从来不乏拥趸。据店方透露,天价粽需要提前预订,截至6月8日10时,已预订出15个。我们不想知道这些粽子最终都会被谁买走,是钱大气粗的私人老板,还是想着送礼的商人。而这所以会购买这么昂贵的粽子,无非是作为高端礼品来使用。送领导,送客户,这不得不让人怀疑,“天价粽子”送的是金钱还是粽子?而所谓的送“天价粽子”无非是给赤裸裸的“腐败”行为披上了一件合法的外衣罢了。

  其实,早在几年前,国家就对豪华粽子的包装做出了相关的规范,但是,我们有关部门并不能仅仅把目光盯在“天价粽子”上,因为这仅是“扬汤”的治标之举。而要对“天价粽子”的背后利益关系进行深挖,防止节日腐败的发生。同时还要釜底抽薪阻断公款消费,让那些“天价粽子”没有消费的市场。

  相信,在中央出台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反对铺张浪费的“八项规定”,全国各地形成了良好的厉行节约之风之际,我们的党风政风进一步转变,民心进一步凝聚。“天价粽子”必会成功“瘦身”,回归到原本的“香”和“甜”。

[责任编辑: 郜利敏]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