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哈尔滨台商会长:大陆台商因“换柱事件”大多挺洪

2017年05月05日 09:19:08  来源:环球网
字号:    

  哈尔滨台商会长徐正文(图片来源:中评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国民党主席选举将于5月20日举行,外界普遍关注大陆台商的看法是怎样的。对此,哈尔滨台商会长徐正文表示,各台商会长各有不同支持对象,吵得非常厉害,但主要还是分成洪秀柱、吴敦义和郝龙斌三强比拼的局势。徐说,台商中还是很多人支持洪秀柱,毕竟在“换柱事件”认为对她有亏欠,但如果洪秀柱、吴敦义进入第二轮,郝龙斌可能结合吴,这样洪就很危险了。

  据香港中评社5月4日报道,身为国民党黄复兴党部顾问的徐正文,被问到台商对国民党主席选举看法时表示,各台商会长对各候选人的支持各有意见,也吵得很厉害,有的人在讲洪秀柱“比较霸权”,又有人批评吴敦义诚信问题,国民党去年最需要吴的时候没出来等等。

  但这次国民党主席选举,各候选人是互相砍的“刀刀见骨”,竞争非常激烈,所以徐正文呼吁各台商会长,希望大家在这一方面可以学习民进党,虽然砍的刀刀见骨,但转身时能手拉手去打敌人,国民党常不做这些事,斗完后就散掉了。

  徐正文说,国民党就是因人才太多,每个人都以为自己是最优秀的,没有人想牺牲一点,真能牺牲的话,其实主席候选人剪刀、石头、布就好,选出一个人之后,其它人就挺他。另外,现在有人头党员问题,就说明国民党自己要检讨,不是要都检讨别人,当然现在的执政当局没做好可以讲,但国民党真有有做好吗,这是要思考的。

  徐正文也说,他正现在结合所有中青代,包括亲民党、国民党和新党,组织一个泛青大团结,让老一辈的知道没有什么放不下的包袱,这样才能让中华民族走向康庄大道,而不是仅止于口头的争论。

  至于台商各有支持者,有谁的优势比较明显吗?

  对此,徐正文分析,台商支持的主席候选人可分三块,最多支持的是洪秀柱,洪经营这块蛮用心的,加上之前的“换柱事件”很多台商抱不平,所以力挺,目前台企联的荣誉会长张汉文和现任会长王屏生都是挺洪,但在台商系统中,吴敦义当然也有支持者,郝龙斌也有。

  徐正文初步预估,首轮洪、吴、郝三个人都不会过半,第一轮可能洪票数最高,因大部分黄复兴党部的人会投给洪,郝在黄复兴的票源上对洪的影响有限,因其父亲郝柏村的部属有很多都凋零,而且以前的空军、海军不喜欢郝,因为他提出“大陆军政策”,所以这部份郝的影响有限,还是洪会最多。

  而如果第二轮中,吴郝可能跟结合,因为吴可以出来选台湾领导人,郝则当他的副手,所以进入第二轮后,反而是洪秀柱危险。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