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台商论坛铺就淮台互利共赢发展路

2017年08月28日 09:39: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5日讯 跨过海峡,握手淮安,台商论坛即将迎来载。回首这近十二年,在淮台两地日益密切的交流合作中,淮台两地经贸关系依存度不断加深,淮安已成为台湾在大陆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和出口市场之一,而广大台商也从日益升华的淮台经贸合作中获取了丰厚回报。 

  从2006年举办第一届台商论坛,在这近十二年的时间里,淮安以台商论坛为桥梁,让海峡两岸不再陌生,令人瞩目的对台经贸交流成就,使淮安成为继深圳、东莞、昆山之后大陆又一台资集聚高地。 

  2015年11月7日,一架飞机从淮安涟水机场起飞,几个小时后,降落在了桃园机场,这是在淮台商、淮安民众第一次从家门口搭机赴台。淮安至台北航班正式通航。淮台直航的开通大大缩短了淮台之间的距离,方便了在淮安的1200余家台企台商,也为更多的台商走进淮安、了解淮安、发现淮安商机提供便利,为两地经贸、文化、旅游往来架起一座新的空中桥梁,淮台两地交流交往日益热络。 

  连续五年获评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是苏北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获国台办批准为大陆唯一“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台湾民众评选出来的“大陆十大最想居住城市”中,淮安列第七位……在两岸进入携手并肩、共创辉煌的新时代,淮台合作已经跨入互利共赢的快车道。 

  “淮安通过举办台商论坛助推台资高地崛起,在海峡两岸特别是广大台商中影响力不断提升”、“‘淮安现象’引人关注,‘淮安经验’值得总结推广”……回首这近十二年,台商论坛已被两岸专家学者视为两岸关系持续升温、合作交流向纵深推进的一个生动缩影。目前,淮安台资集聚高地正不断地提高它的能见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在这一过程中,台商论坛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是两岸众多交流平台中非常有特色、非常扎实、非常有成效的平台之一。(史润泽) 

[责任编辑:孙伊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