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两岸艺术家集聚温州鹿城探讨公共艺术

2017年08月25日 10:52: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鹿城·台湾公共艺术交流展8月22日-23日在浙江温州举办。两岸公共艺术领域知名专家与学者通过专题演讨会、学术主题沙龙、公共艺术作品展示、摄影家作品展等方式共同探讨公共艺术发展的现状及未来。这些专家学者的观点也为温州鹿城区“大建大美”的都市更新计划提供可供借鉴的新思路。

  来自台湾的参展人董子瑗,目前是台湾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博士生。此次是她第二次在温州策展。去年她在温州首次亮相是在黎明 92 文创园)举办“文化传承 相约温州”艺术展。展览主要以雕塑艺术作品为主,并包含围绕雕塑艺术与创意生活、商品与文创结合、生活融入文创、雕塑与文创等主题的两岸学者学术交流会。

  提到参展的初衷,董子瑗表示这源于两岸文化上的一些差异,她希望透过艺术文化交流来改变这种差异。本质就是中华文化,只是大陆和台湾用语上现在会有一些差异。通过展览,老师们的反馈让我觉得这种文化交流特别有意义,也就有了这一次的展览。

  董子瑗表示,希望下一次展览,台湾的艺术家能够不仅仅是到温州参访交流,还能在这座城市居住一段时间,创作公共艺术作品,同时当地的民众也能在创作的过程中参与进来。

  此次参加鹿城·台湾公共艺术交流展的台湾艺术家与摄影家达到12人。每一位都带来了各自的作品与演讲主题,艺术家林熺俊带来的高捷公园站模型让前来参观的温州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们称赞不已。高雄师范大学视觉设计系教授李亿勋则将马赛克镶嵌与公共艺术结合在一起。

  目前,大陆不少城市纷纷推动都市更新计划,对此,李亿勋建议能够更多的结合城市特有的历史文化特色,同时也让民众参与进来。李亿勋说,公共的艺术是属于大家的艺术品,要大家能够接受而不是曲高和寡。民众只有理解了才会去爱惜这个作品。

[责任编辑:雍紫薇]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