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AI时代 想进金融业 你该赢在哪

2017年09月14日 14:51: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讯 据台湾第一银行总经理郑美玲在“联合新闻网”发表文章表示,金融数字化逐渐改变银行的既有营运与服务模式,机器人、在线服务可能取代人力的说法不绝于耳,面对时代变迁,不论是银行从业人员或是有志投效金融业者,必须勇于挑战、拥有多元核心业务能力与强化数字科技能力,才能在职场上站稳。

  数字金融时代是一个充满变动和挑战的时代,面对新型态的技术、设备、甚至是顾客使用习惯及公司营运模式的转变,无不考验银行业长久以来习惯的工作思维模式。有人担心数字化来临可能让自己饭碗不保,但换个角度想,这样的转变正是银行从业人员打破窠臼、挑战创新的契机。

  现在银行业最重要的的议题之一莫过于转型,但转型不只是分行的转型,更重要的是服务的转型与人才的转型,透过分行转型,搭配内部流程的优化,对客户的服务也必须跟着转型。

  除了数字科技的辅助及流程的改善,人力转型也要跟上数字转型的步伐,包括透过内部员工职能盘点、全体员工数字职能培育,想要跟上数字金融时代的脚步,金融业者必须要在既有的核心业务能力外,培养自己的数字科技能力。

  银行从业人员大多专精于某项业务领域,较缺乏对于所有业务的整合性营销及提供建议的能力,因此应充实多元业务领域的专业能力,强化自身的独特性及专业价值,才能在机器人的时代找到自己的利基。

  对有志投身金融业的年轻人,建议在求学时加强外语能力、多关注经济与金融情势,提前准备金融专业证照,让自己赢在起跑点。外语能力越强、考取的证照越多,就会比别人多许多机会,银行在需要相关人才的时候,较容易从人才库里找到你,替自己找到发挥专长的舞台。(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