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台湾南电加薪看性别 网有表示这是回到石器时代了吗?

2017年09月11日 18:48: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南亚电路板(目前台湾最大、世界排名前十的电路板专业制造大厂)8日公布调薪计划,表示因今年亏损严重,公司操作员只能微调薪资,男生调薪800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108.6元),女生调薪650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141元)。消息一出,网友十分惊讶,认为这是性别歧视,同工不同酬,认为违反劳动法,甚至有网友质疑这是回到石器时代了吗?

  南亚电路板公司锦兴厂企业工会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南电今年亏损严重,经与董事长多次艰难谈判争取,确定男操作员调薪800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108.6元),女作业员调薪650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141元),10月5日正式调整。

  不少网友立刻发文质疑同工不同酬是性别歧视。网友表示,难道是女生下班早,还是女生上班可迟到半小时?但也有网友认为不能光看表面,要看工作内容,工厂内部一般男工负责所有吃力工作。

  南电工会淡定回应,这确实是全台塑集团所有公司薪资制度的问题,并非南电单一公司的问题,现阶段南电工会能做的就是每年调薪谈判时尽力缩小男女薪资差距。(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