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两岸签订无人机3D零件合作协议

2017年09月12日 10:21: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签订无人机3D零件合作协议。(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作为全球最大的民用无人机制造地,大陆市场正飞快成长。11日,中国3D打印创新培育工程组委会秘书长庞茜元与台湾无人机应用发展协会理事长冯渤签订了合作协议,未来将在无人机3D打印及成立科普基地及教育训练等多方面加强合作。

  冯渤表示,大陆无人机发展领先全球,台湾也在积极发展中,两岸有许多合作的空间,未来一定会有更紧密的交流。北京紫熙科技公司科创中心副总监王京竹,针对无人机科普基地的未来商机表示,3D打印已成为无人机制造业中新的方向,并取得多项突破,只要输入相关数据,就可打印出无人机零件。

  王京竹指出,利用3D设备打印无人机零件,不但可以节省无人机成本,也因为在损坏时只需要更换损坏的零件,让维修变得更容易,维修费用可大幅降低。

  根据研究显示,3D打印出的无人机零件可减轻3到5成重量,让长约3公尺的无人机只有15公斤重,却可以将时速达到240公里飞行。此外,由于无人机种类的多元化,不但可在陆地和空中执行更多任务,现在还出现可下海潜水的机种,成为人类更安全可靠的好帮手。

  大陆无人机的发展在“互联网+”推动下,步入发展新潮流,在体育竞技、物流服务、运动摄影等产业方面大量运用,各种需求急剧增加。无人机产业无论从技术或制造层面来说,大陆都在领先行列。以学校为例,无人机已成为学生科普教学很重要的环节,目前大陆有11省市已培育10万人,成为无人机发展的最大助力。这也是台湾未来可以参与合作的方向。

[责任编辑:雍紫薇]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