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沪港通上路将排挤台股?台“金管会”:没影响

2014-09-17 10: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1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股昨(16)日持续缩量下跌,跌破半年线支撑。外界关切“沪港通”即将上路,是否会排挤台股,“金管会”对此表示,目前看不出“沪港通”对台股有何影响。

  台股加权指数昨日收跌84.06点,收于9133.4点,跌破9200点及半年线支撑,交易量也仍旧维持在687.19亿元的低量。虽然昨日包括沪深在内的亚洲股市都出现大跌,台湾岛内仍忧心“沪港通”的资金排挤效应。

  不少市场分析师认为,沪港通下月即将启动,许多大户早就把资金获利了结,为沪港通做准备,或是先汇入资金等沪港通启动,因此对台股资金量造成排挤效应。

  对此,“金管会”表示,主要仍是市场担忧美联储(Fed)可能提前升息、苏格兰即将进行独立公投,加上台湾岛内油品安全问题爆发,让市场转为观望。

  至于“沪港通”,“金管会”进一步指出,虽然外界认为“沪港通”会吸引台股市场资金,恐是影响市场量能的因素之一,但沪港通还没有开始,影响目前仍是看不出来的,未来将持续关注量能表现。

  沪港通是指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允许两地投资者通过当地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9月13日,沪港通业务开始全网测试,预计10月正式开通。(中国台湾网 马迪)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