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台湾网购族爱用手机购物 50岁以上人群购买力强

2014-09-17 10:2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日前,台湾最活跃的电商平台——Yahoo奇摩电子商务发布2014年台湾网购市场调查数据,台湾网购族中,用手机逛购物网站及APP的比例为44.6%,年成长近30%,几乎每两位就有一位使用手机购物。

  移动购物发展迅猛

  按照Yahoo奇摩电子商务的调查,台湾网购用户过去一年总数增加近30%,目前已高达238万人。相对于大陆动辄上亿的用户数量来说,台湾的用户数量明显体量小许多。

  导报记者的一位台北友人张小姐,日前刚换了自己的手机。“因为换个大屏幕买东西下单方便许多。”张小姐向导报记者介绍,和大陆一样,目前台湾商家透过手机平台推出各种优惠措施,直接让她的购物习惯从PC端跨越到手机端。张小姐透露,“有时候,手机购物比实体店购物省20%,比网店省10%,何乐而不为呢?”

  定位功能人气最夯

  值得一提的是,手机购物平台与实体购物相结合的新营销模式正在台湾流行。

  按照奇摩的调查,目前台湾活跃的手机购物用户,有高达54.1%希望在实体店面里透过手机主动获得相关优惠;24.4%期待透过相关定位系统,主动提示附近店家优惠;38.4%期待透过手机定位功能在实体店面中找到想要购买的商品。

  “熟龄族”购买力强

  至于年龄层分布方面,台湾30-39岁消费者为手机购物中流砥柱,且依赖度高。

  与大陆网购人群最大的不同是,台湾网购市场中,年龄在50岁以上的族群,台湾业者称之为“熟龄网购族”,购买力强。(海峡导报记者 张燕娟)

[责任编辑: 宿静]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