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大陆对台虱目鱼契作收购支撑 台南渔民收入有保障

2014-05-19 13:13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台北5月13日电 台南学甲食品公司董事长王文宗13日表示,在改善渔民生活的信念下,争取大陆的保价收购契作合约工作已走过三年。虱目鱼价格因为契作收效呈现稳定,渔民不用受制于盘商低价收购,收入更有保障,今年迈入第四年,希望两岸继续共创荣景。

  据中央社报道,台南市学甲食品公司当天宣布与大陆福建东山海魁水产集团签约合作,预计将收购2160吨虱目鱼,经加工后进入大陆消费市场。

  王文宗表示,海魁水产集团是福建地区规模最大的水产集团,享有“水产界百货公司”美誉,对水产品研发加工独到且专业,产品行销30多个国家,年营业额约数十亿人民币。

  王文宗指出,此次是在大陆官方的媒介下与海魁集团合作,由学甲食品公司负责提供虱目鱼为原料,海魁负责加工研发,再行销到大陆及国际市场。

  海魁水产集团董事长陈振魁在签约仪式上说,希望让大陆的消费者也能品尝到“台湾第一鱼”的美味,也能增加台湾渔民收入,树立两岸合作的典范。(完)

[责任编辑: 杨丽]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