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商  > 正文

台湾水果借网购抢人民币 为农民打开新的销售模式

2013-12-05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大陆最大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旗下的聚划算昨(2)日与台湾工总、“农委会”合作,启动“汇聚台湾II”活动,借由C2B的商业模式,把台湾10种优质水果推向大陆市场,结合网购与快递物流冲刺1000万元人民币商机。

  台湾当局“农委会主委”陈保基表示,过去台商将台湾水果销往大陆多以失败作收,不过这次采用网络与C2B模式是一项重要的尝试,希望能为台湾农民打开新的销售模式。

  聚划算积极推动C2B商业模式,将各地的特色产品引进大陆市场,包含台湾的牛轧糖、甚至海外丹麦牛奶等产品,都已经成功借由聚划算直攻大陆消费者的荷包。

  聚划算总裁张建锋表示,这次“汇聚台湾II”活动从12月17日起正式上线,为期3

  天,而且由于临近春节假期,是地方特色水果的销售旺季,上次活动就销售33吨的台湾爱文芒果,在网络商家间获得很高的评价,使他对这次销量深具信心。

  活动主办方之一的杰可斯国际贸易执行长胡亦嘉预估,这次的水果销售总额有望达到1000万元人民币,公司也计划将产品种类延伸到文创产品,对于大陆客来台最爱购买的面膜,公司也正在与康是美等业者接洽,希望能透过聚划算平台将更多台湾产品推向大陆。

  张建锋表示,为了保持台湾水果送到大陆的新鲜程度,聚划算与大陆最大的快递业者顺丰合作,确保下单7日以内就可以收到网络上订购的货物。而且顺丰也有意借着这次合作来学习台湾的冷链物流经验。

[责任编辑: 王伟]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