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两岸企业合作助2000余吨虱目鱼“登陆”

2014-05-04 09:58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企业合作助2000余吨虱目鱼“登陆”

 福建东山海魁水产集团与台南学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签约。 朱少文 摄 

  30日,福建东山海魁水产集团与台南学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福建东山签约,双方决定共同合作加工台湾虱目鱼。至今年底,将有2160吨的台湾虱目鱼“登陆”东山,并经加工后供应大陆市场。

  虱目鱼俗称“台湾第一鱼”,属于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清单内品种。据台湾渔业人士介绍,虱目鱼营养价值高,但是鱼肉横刺较多,所以在台湾养殖面积大、产量高、价格便宜、销路不畅。

  去年底,海魁水产集团成功研发了虱目鱼加工技术。经有关部门牵线搭桥,该公司引进一批虱目鱼试产蒲烧鱼肚、鱼丸、鱼松、罐头、料理鱼头汤等5种新产品,随后投放北京、福州、厦门、广州等市场,深受消费者喜欢。

  为此,海魁水产集团与台南学甲食品决定进一步合作,共同开拓大陆市场。

  根据合同规定,海魁集团将预付部分定金,由学甲公司在今年8至12月间负责收购台南129户养殖户的2160吨虱目鱼,货值约600万美元。海魁集团则负责虱目鱼的加工并投放大陆,预计年产值可达1亿元人民币。

  业内人士称,该合作项目既帮助台湾虱目鱼拓宽大陆市场,又增进了两岸情谊,从而开创了两岸“订单渔业”新纪元。

 

[责任编辑: 杨丽]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