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滚图  > 正文

ECFA利好两岸渔业 产业对接会成果丰硕

2011-06-12 13: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ECFA与两岸渔业产业对接会项目签约现场。(中国台湾网 马迪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厦门消息 今天上午,百余位两岸渔业各领域人士和学者共聚美丽的鹭岛厦门,参加第三届海峡论坛·ECFA与两岸渔业产业对接会。50余名台湾渔业代表应邀前来,与大陆同行们直接交流经验、推介项目,涉及多个渔业产业,成果丰硕。

  与往届不同的是,此次对接会依托ECFA框架协议大背景,交流与合作的内容更深、范围更广,由单纯的企业项目对接向科研技术、人员培训、三产服务等方面拓展。不仅突出了海峡特色和海西效应,还更好的为两岸合作提供新的发展和机遇。

  台湾中华养殖渔业发展协会执行长黄彻源认为,台湾养殖渔业有着领先全球的技术与管理水平,大陆方面则拥有丰富的自然、人力资源,广阔的地域和消费市场。如今,两岸渔业已渐渐进入正轨,走进了制度化合作的全新阶段。在后ECFA时代,双方应放眼全球市场,取长补短,有点有面,开拓产业发展行业版图。利用双方在全球供应链上的特殊地位,共创品牌市场。

  台湾观赏鱼养殖协会秘书长王森泉则表示,ECFA的签订强化了两岸在渔业管理、贸易、科技、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强了两岸远洋渔业、休闲渔业及水产品加工业等产业领域全方位对接和有效合作;推动了双方联手开发国际资源,提升了参与分享国际资源的竞争力。

  本届对接会共征集到30个对接项目,其中22个推介项目,8个签约项目,意向合作金额达一亿多元人民币,是历届之最。对接项目涵盖了水产育苗、水产流通与加工、远洋捕捞、生物科技、休闲渔业等五大类。(中国台湾网记者 马迪)

 

ECFA与两岸渔业产业对接会现场,嘉宾正在发言。(中国台湾网 马迪 摄) 

 

对接会场里两岸业主在互相交流。(中国台湾网 马迪 摄) 

[责任编辑: 杨丽]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