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渔业交流  > 正文

台湾鳗鳅湖北十堰人工繁殖成功 个头比普通泥鳅大几倍

2014-05-29 09:58 来源:十堰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普通泥鳅个头小,30条左右才重1斤,可有一种泥鳅个头大,一条就重4两,比普通泥鳅个头要大好几倍。最近,这种名为台湾鳗鳅的泥鳅被引进到十堰,并且繁殖成功。

  昨日上午,记者在黄龙镇金鑫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见到了这种奇特的泥鳅,它看上去像是鲢鱼,比普通泥鳅大好几倍。将一条普通泥鳅与它放在一起进行对比,这种泥鳅堪称“巨无霸”。

  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副站长罗安红告诉记者,这种泥鳅学名台湾鳗鳅,首次引进十堰并繁殖成功,填补了十堰空白。台湾鳗鳅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较高而脂肪较低,能降脂降压,即是美味佳肴又是大众食品,有“水中人参”之美誉。目前,台湾鳗鳅已经孵化200万尾,今年有望孵化500万尾。

  据了解,目前普通泥鳅的价格为每斤20元左右,而台湾鳗鳅的价格为每斤40元左右。

  金鑫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启兴告诉记者,目前已孵化的200万尾台湾鳗鳅苗长势良好,预计9月前后可上市。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