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渔业交流  > 正文

卢子跃会见龚清概 表示要做好“鱼”文章

2014-05-29 09:57 来源:凤凰宁波 字号:       转发 打印

  5月27日下午,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在象山石浦会见参加“2014年两岸渔业产业项目合作对接会”的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龚清概一行。

  卢子跃市长与龚清概副主任热情交流

  卢子跃首先代表宁波市委、市政府对龚清概一行前来参加“2014年两岸渔业产业项目合作对接会”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和甬台经贸合作情况。他说,感谢两岸交流基金对宁波的信任和支持,将基金会的首场活动放在宁波举办。宁波一定要把“鱼”这篇文章做好,在财政、税收、通关方面给予象山港大力支持,让象山与台湾的渔业合作结出更多的果实。现在,宁波市财政局出台政策,每年拔出一千万元,支持象山的渔业发展;对于海关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市政府已指示市台办组织调研,争取更快地拿出调研报告,解决存在的问题。

  宁波市长卢子跃会见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一行

  龚清概对宁波市为对接会筹备工作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说,台湾渔业在生产、管理、营销等方面,已经形成了比较成熟的运作模式,大陆拥有广阔的市场和巨大的消费潜力,两岸在渔业方面对接,可以取得双赢。台湾渔业方面的从业人员有40万之众,是一个相当大的群体,象山港距台湾仅170海里,做好“鱼”这篇文章,对双方的发展都有好处。希望宁波抓住此次对接会契机,充分发挥浙台(象山石浦)经贸合作区和“海峡两岸渔业示范基地”的平台作用,继续在深化两岸渔业产业交流合作方面走在前列,更好地造福两岸人民。

  宁波市台办主任施金国主持欢迎晏会

  两岸交流基金理事长王富卿、副理事长叶锡安,宁波市政府副市长林静国、副秘书长高庆丰,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副巡视员叶向东,浙江省台办主任裘小玲、副主任林呈生,宁波市台办主任施金国,象山县委书记李关定等参加会见。

  会见结束后,宁波市政府举行晚宴,卢子跃市长致祝酒词,欢迎前来象山参加对接会的台湾渔会代表。

  宁波市政府举行晚晏,欢迎台湾渔会的代表

  相关链接:两岸交流基金

  两岸交流基金,成立于2013年8月,是由国台办主导成立的第一个两岸交流基金。由中共中央台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国资委、财政部、民政部等共同出资,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原副会长王富卿任理事长,中共中央台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国资委、财政部、民政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为顾问和理事单位。成立该基金目的:是为了因应未来两岸各领域民间交流日益频繁,发挥功能作用,为日后两岸交流提供资金来源,补强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的资源不足,支持和参与两岸民间交流,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卢子跃市长致祝酒词,祝贺对接会圆满成功

  这次两岸交流基金将“两岸渔业产业项目合作对接会”放在宁波象山,是基于象山县具有深厚的两岸渔业交流基础、广阔的渔业合作空间,以及丰富的大型活动举办经验,相信这次象山一定会不负众望,圆满完成本次承办任务。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