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渔业交流  > 正文

石斑鱼养殖,两岸代表希望降点税

2014-05-30 10:22 来源:凤凰宁波 字号:       转发 打印

  鱼得水的老板讲解成品海鲜养殖

  在象山石浦,两岸渔业交流与合作早就开始,现在象山的石斑鱼工厂化养殖已形成规模,每天都向上海和杭州运送新鲜石斑鱼,价格一般都在60多元以上。5月27日下午,两岸渔业代表参观了石浦的二家石斑鱼基地和一家加工厂,并实地考察了石浦港码头,没想到,两岸的渔业从业者得出了一个结论,百分之十几增值税有点高,抑制了石斑鱼产业的大发展。

  加工生产鱼罐头

  鱼得水公司养殖石斑鱼已有些年头,这家基地的鱼苗和鱼籽从台湾过来,台湾技术人员帮助养殖,成鱼销销往上海杭州,据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说,如果价格60多元一斤,公司基本上很难赚钱,一般来说价格在80元以上,好在基地是工厂化养殖价格低时,就少出点货,不然很不划算。老板张志清认为,百分之十几的增值税有点高,如果把税收降下来,我们这儿每天都可以向上海、杭州发货。

  工厂化养殖石斑鱼基地

  石浦港有个得天独厚的条件,它距台湾最近的距离仅二百海里,从台湾到石浦,最快只需36小时,石浦到上海三小时,到杭州二小时。石斑鱼在长途运输过程中,五小时以上就会出现死鱼,这直接推高了价格和风险。很多企业就在石浦设立中转基地,将台湾进口过来的成鱼在石浦港养殖,长到一定大的进候再销往杭州和上海。这种模式直接吸引一大批台湾渔业技术人员在象山就业。据象山县政府工作人员介绍,每年在象山指导养殖石斑鱼的台湾技术人员,年薪最低都在30万以上,技术好的年薪超过百万元人民币,现在象山县政府也相应出台了一系政策,吸引最优秀的技术人员来象山工作。

  石浦新港准备迎接更大的物流

  台湾渔会最关心大陆的税收政策,这直接影响到石斑鱼产业的做大做强。在参观过程中,台湾渔会的理事长黄一成说,这次召开两岸渔业产业项目对接会,就是希望促成一些成果,百分之十几的税收实在有点高了,对石斑鱼产业的发展产生了抑制作用。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