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专家视角  > 正文

专家预计一季度GDP增速逾8% 经济温和回暖

2013-03-06 10: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CMRC中国经济观察”季度报告会日前发布“朗润预测”,28家机构对当前经济走势总体看法为“经济温和回暖,政策审慎求稳”。专家表示,目前通胀压力较小,货币政策紧缩压力不大,金融管制放松与新型城镇化均带来投资机会。

  最新一期“朗润预测”预计,一季度GDP增速简单平均与加权平均分别为8.1%和8.2%;CPI简单平均和加权平均分别较去年同期上涨2.5%和2.4%;利率简单平均与加权平均都是3%。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宋国青称,目前来看,短期内宏观调控压力不大。受去年冬季天气异常影响,今年1月、2月价格水平涨幅较高。但过去一周农业部农产品价格下跌较多,限制公款消费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会限制总需求,有助于抑制价格上涨,3月CPI可能较低。总体来看,通胀压力较小,货币政策紧缩压力不大。

  高盛投资管理部中国区副主席、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预计,中国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依然强劲,全年增长速度在8%左右,各季度增速在7.5%到8.5%之间,呈现前高后低趋势。今年通胀率将逐级上升,最高点可能在三季度或六七月份。未来几个月,通胀、房价、投资过热的风险将积聚,货币政策可能会做出相应调整。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