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产业分析  > 正文

福布斯发布全球富豪榜:Facebook网站6人上榜

2011-03-23 09:47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日前,《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11年全球亿万富豪榜,这也是该杂志第25次富豪排行榜。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赫鲁再次排名第一,盖茨和巴菲特分列二三位。

  随着去年互联网迎来新一轮高速发展,社交共享“高烧不退”,在今年的富豪榜上facebook这位社交网络的鼻祖企业就有6位人士荣登富豪榜,其中4人为今年新上榜。值得注意的是,国内IT界的富豪也是相当“给力”,百度总裁李彦宏更是成为首名进入该排行榜前百的中国国内富豪,排名为第95名。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是首次进入该榜单。

  文、图片整理/记者 文静

  Facebook网站6人上榜

  根据福布斯公布的财富数据显示,包括创始人和投资人在内,有6名与Facebook相关的人士上榜。其中4人为今年新上榜。

  Faceboook联合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排名第52,财富总额为135亿美元。扎克伯格在2010年排名212位,财富总额为40亿美元,更获得了IT界亿元富豪的称号,今年其财富总额增加三倍有多,更是进入百人富豪行列。

  同时,Facebook联合创始人达斯汀·莫斯科维茨、埃杜阿多·萨维林以及投资人西恩·帕克和尤里·米尔纳今年新进入福布斯富豪榜。其中莫斯科维茨是本年度富豪榜中,最年轻的亿万富翁,现年26岁。Facebook投资人皮特·希尔今年也进入榜单,他的排名从828名下降至833名,财富总额则从12亿美元上升至15亿美元。

  Facebook目前拥有6亿注册用户,并在用户上网时间和吸引广告预算方面对谷歌和雅虎等互联网巨头造成威胁。Facebook近期获得了高盛和俄罗斯投资公司DST的15亿美元投资,此轮融资对Facebook估值为500亿美元。对此,业界戏称,facebook在福布斯富豪榜上又“导演”了一场社交网络大戏。

  今年的《福布斯》富豪榜中,除Facebook外,科技行业人士还包括谷歌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和拉里·佩奇,两人均排名第24,财富总额均为198亿美元。

  百度CEO李彦宏跻身百富

  国外IT界以Facebook领衔,国内互联网精英们亦毫不逊色。在今年福布斯榜单中,共有115名中国人上榜,其中百度董事长李彦宏更是以94亿美元的身家成为中国内地首富,而其终于以此身家跨入全球富豪榜百强,位列第95位。这也是福布斯富豪榜百强上首次出现中国内地富豪。

  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微博)以50亿美元排名内地第8,列全球第208位;盛大董事长陈天桥个人财富12亿美元,排名全球993位。另外,华为任正非以11亿美元首次上榜。一网友表示,今年的富豪榜正好反映了互联网跟传统IT的差距,任正非折腾了这么长时间,还不如“小孩子”身家高。更有网友表示,尽管李彦宏的财富超越乔布斯,但对世界的影响力相差得有点远了。

[责任编辑: 胡珊珊]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