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产业分析  > 正文

Facebook加快入华步伐 百度不评论合作传闻

2011-04-12 10:39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对于众多国际互联网大公司而言,中国是个庞大、诱人但很难突破的市场。最新的消息是社交网站Facebook正在加快入华布局的步伐,它将在中国选择一个合作方共建社交网站平台。

  消息最初来自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创始人胡延平的一条微博:“Facebook真的即将进入中国,协议已正式签署。国内某网站是落地合作方,采取另建新站的落地模式。”胡延平的问题是:Facebook在中国的未来会“非死不可”吗?

  此后,多家门户网站援引国外媒体的报道,称Facebook在中国选择的合作方是搜索引擎公司百度,据说两家已经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将共同建立新的网站,Facebook将借此正式进入中国。

  Facebook曾多次传出将进入中国的消息。2007年,Facebook注册具有中国特色的.cn域名并推出了简体中文版本。去年底,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和女友来到中国,访问了多家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在微博和各论坛网站上引起中国网民热议。当时,他访问的第一站就是百度,百度内部人士称百度CEO李彦宏与扎克伯格的私交非常好。

  百度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并未听说与Facebook合作的事宜。多位业内人士分析称,即使Facebook和百度合作建立网站,也不会与流行全球的Facebook.com打通,而是会建立一个新的平台。 (张黎明)

[责任编辑: 胡珊珊]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