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产业分析  > 正文

疫苗企业股价10天大起大落

2014-01-04 16:18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深圳康泰因乙肝疫苗事件产品被全部叫停后,市场曾预期,与深圳康泰一同位列前三的另外两个厂家大连汉信和天坛生物,或能从中受益,借此抢占深圳康泰所空出来的约26%的市场份额。但目前看来,市场预期将要落空。未来在乙肝疫苗领域仍旧是三足鼎立的格局。

  昨日生物股大涨

  根据2013年10月前的数据,签发量排在前三的分别是大连汉信、深圳康泰和天坛生物,占到市场的八成左右。深圳康泰乙肝疫苗被全部叫停后,其他相关企业也受到牵连,经历了股价大起大落的10天。

  为弥补空缺,广东省向天坛生物采购145万支疫苗。这一消息推动了天坛生物领涨2013年12月23日的疫苗概念板块,最终涨停,收于25.16元。但短短一天后,大连汉信和天坛生物均卷入乙肝疫苗事件。25日的天坛生物股价即告跌停。2014年1月2日,一则关于天坛生物乙肝疫苗车间被停产以及公司几位高管近日辞职的消息,导致天坛生物股价下跌5.03%,报收20.19元。而到了3日,受益两部委通报未发现泰康疫苗有质量问题的消息,天坛生物涨6.59%。

  三大厂商均停产

  乙肝疫苗事件发生后,市场曾预期大连汉信和天坛生物能借此抢占深圳康泰所空出来的约26%的市场份额。然而现在看来,随着两部委宣布深圳康泰与死亡事件无关,下一步深圳康泰疫苗或被解禁,大连汉信和天坛生物受益有限。

  而且,不仅深圳康泰,如今就连大连汉信、天坛生物两家也一同面临着从1月1日起被强制停产的问题。原因是,这三家均未在国家规定的限期内通过《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以下新版GMP)认证。

  “预料到新版GMP未通过会面临停产,各家企业肯定会在11月就提前加大产量,做好明年的储备。”有业内人士分析,深圳康泰疫苗事件出现在年末,而按照常规,大连汉信和天坛生物等在应对GMP改造对乙肝疫苗进行储备时,应该是按一年的常规用量来进行储备的,仅凭借常规一年的储备,只能保市场,难以对深圳康泰这一空缺市场进行大规模抢占。

[责任编辑: 普燕]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