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产业分析  > 正文

乳企三元靠变卖资产盈利 或与福喜事件有关

2014-11-01 08:15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光明乳业昨天发布第三季报,前三季光明营业收入153.15亿元,同比增长30.97%;净利润4.06亿元,同比增长32.02%。至此,A股上市的几大乳企中,伊利前三季业绩领先,三元则靠变卖资产获得盈利。

  根据A股第三季报,伊利今年1-9月营业总收入达420.7亿元,利润总额亦高达41.48亿元。

  去年亏损超过2亿元的三元股份今年前三季营收34.35亿元,同比增长24.26%;净利润为1.11亿元,去年同期这一数据则为亏损8658.18万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三元前三季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44亿元。也就是说,如果没有2.54亿元的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公司前三季将会出现亏损。根据三元近期发布的公告,今年6月份石家庄市政府对河北三元四宗土地的4.61亿元收储补偿款,以及8月11日三元股份及全资、控股子公司累计1.98亿元政府补助,对三元来说可谓“雪中送炭”。

  此外,因为合营企业利润亏损,引起公司前三季投资收益亏损4181.47万元,合营企业中包括受“福喜事件”影响的北京麦当劳和广州麦当劳公司,三元分别持有50%和25%的股权。

[责任编辑: 陈宁]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