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产业分析

大连银监局:东北特钢破产重整工作正有序推进

2017年05月05日 08:59:47  来源:证券日报
字号:    

  ■记者 傅苏颖

  大连银监局副局长张兆君4日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按照银监会的工作部署,针对“担保圈”贷款风险状况,大连银监局组织辖区各家银行机构进行了风险排查,银监局也深入到各家银行机构,进行了现场的核查和检查。“通过机构的风险排查,以及核查工作,在大连辖区内‘担保圈’的风险问题是存在的,但是风险仍然可控。下一步,大连银监局将根据风险排查和核查结果,进一步管控风险,不要形成一种蔓延的态势。”

  针对市场关注的东北特钢破产重整的进展情况,张兆君在会上透露,“东北特钢破产重整工作正在有序的推进。”

  他指出,在处置东北特钢风险方面,大连银行业债委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东北特钢作为大连辖区内的一个企业,其有个特殊性在于,虽坐落于大连,但管理权限在省里。截至目前,东北特钢整个银行授信敞口是440多亿元,在大连辖区银行的授信敞口量是221亿元。在大连辖区内,除个别银行之外,多数银行已将东北特钢的授信纳入不良贷款进行管理。

  “债委会存在的意义不仅仅是为了事后的风险处置,更重要的也是为了事前的风险防范。”张兆君表指出,为了防范风险,大连银行业债委会建立了风险评估分类制度,并在此基础上实行差异化的管理。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