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商  > 正文

大陆游客赴台观光两周年 带给台湾611亿新台币

2010-07-19 09:49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18日是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周年,即日起,大陆所有省份的民众都可以赴台湾旅游。据台湾“观光局”统计,自从开放大陆游客来台观光后,两年给台湾带来611亿(新台币,下同)收入。 

  据报道,两年前大陆游客来台只限25个省市的居民,今日大陆再开放内蒙古自治区、西藏自治区、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6省、自治区民众也全部可以赴台观光,即大陆游客来台身份全面解禁。

  “观光局”表示,大陆游客开放来谈旅游2年来,总共超过128万人次,仅观光团的大陆游客消费额度就达611亿,其中最大赢家是航空业,还有旅馆业的业绩也直线看涨。

  报道说,大陆游客来台最爱的景点是日月潭、太鲁阁及红毛城,但“不用门票”令人惊讶。因大陆将风景区承包给私人公司经营,但通常私人公司为了开发,可能会牺牲环境保护,也会以逐利为目的牺牲游客利益,因此有大陆记者建议学习台湾风景区的管理方式。

  此外,最近日本北海道为了抢攻大陆游客市场,新千岁机场也挂上“简体中文”的欢迎招牌。并看准桌球在大陆盛行趋势,推出“温泉桌球”来吸引大陆游客目光。

[责任编辑: 李学斌]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