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商  > 正文

江西对台湾农产品出口今年上半年猛增5倍

2010-07-19 09:3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南昌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江西省对台湾农产品出口大幅增长,累计出口449万美元,同比增长5.6倍。台湾也一举由去年的江西农产品出口市场第17位跃升为第5位。

  据南昌海关介绍,江西省对台湾出口农产品主要包括羽绒、植物油、竹子、茶叶等。其中,今年恢复出口的羽绒类产品成为对台湾农产品出口增长的关键,上半年江西累计出口台湾羽绒类产品250万美元,占对台湾农产品出口总值的56%。

  近年来,江西省利用“赣台经贸洽谈会”等活动充分吸引台资投资农业领域。2007年,江西成立13个“赣台农业合作试验区”,成为江西吸引台商投资的新平台。赣台农业合作试验区全面提升了赣台农业合作水平,也带动了赣台农产品贸易大幅增长。

  目前,江西190家农业省级龙头企业中,就有130多家是台资农业企业。其中,江西和华水产公司、江西高安元盛食品有限公司、江西新余仙女湖景笙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等都是台资农业企业的成功典型。(沈洋 杨惠清)

[责任编辑: 李学斌]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