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商  > 正文

台企领军 福建厦门上半年彩电出口增2倍多

2010-07-20 09:15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到,2010年上半年,厦门彩电出口达6.0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倍,已超过去年全年出口额。

  行业相关人士向记者分析,厦门彩电出口近两年增长迅速,除去年在金融危机影响下仍有近五成增长以外,今年上半年又实现倍增,主要在于以台企为主的多家光电巨头在厦门落户并投入生产,成为大陆平板彩电生产和出口的又一重镇。

  近年来,台企冠捷、安台、友达以及由冠捷和LG合资成立的乐捷先后落户火炬翔安高新园区并投入生产,这些光电巨头加速厦门相关产业的配套和完整产业链的形成。

  此前记者在由台湾东元集团成立的安台公司采访时了解到,厦门通关环境不断改善,检验检疫等相关部门推出多项措施助力企业出口,采取多项措施协助企业提高出口质量,保证了出口产品的良好品质和稳定的质量水平。加之国际贸易环境改善和液晶电视行业趋势向好等方面利好因素的影响,该公司去年出口货值月均增长逾5成。对未来出口形势相当看好。(记者 陈悦)

[责任编辑: 李学斌]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