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商  > 正文

“卡位”陆客“自由行”商机 台北西门町店面交易增

2010-07-21 08:56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看好2011年大陆游客“自由行”以及改建商机,已有台商积极“卡位”台北西门町地区,根据房屋中介统计,以万华与中正区为主的西区商圈,2010年上半年的店面成交量,都较2009年同期增加超过1倍。

  据报道,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的签订加上“行政院长”吴敦义提出2011年元宵节前试办大陆游客来台“自由行”,让台北市西区快速成为“自由行”的概念店面,尤其大陆游客来台观光的热门景点西门町店面,更成“抢手货”,在当局释出自由行的利多之前,就已经有台商积极“卡位”。

  信义房屋捷运双连站店长邱博文表示,2009年两岸关系渐趋和缓以来,就已经有不少台商和投资客悄悄布局西区店面,例如投资客特别锁定西门町成都路、中华路、武昌街和昆明街这一区块,以往1个月不一定会成交1间,但最近1年半的时间,几乎每月就可以成交接近2间,其中甚至不乏亿元(新台币,下同)店面。

  信义房屋指出,卡位西区店面的买方,有一半是台商,主要是看好大陆游客来台旅游人数逐月增加,并预期日后可能开放大陆游客“自由行”,西门町观光人潮势必会变多,抓住人潮就是钱潮的道理,再加上银行定存利率低,因此让台商纷纷把投资的眼光转往西区店面。

  据悉,由于西门町一带多属学生族群和观光客,喜欢购买的物品单价也较低,店面承租方多半是冰品店、生活杂货、服饰店、夹娃娃机店等小型商店,目前店面租金每坪8000至2万元。

[责任编辑: 李学斌]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