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商  > 正文

两岸公共关系协会签备忘录 建长效合作机制

2010-07-21 09:22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为积极促进两岸经贸、文化等领域合作,台湾公共关系协会20日与大陆公共关系协会签定备忘录,未来将建立长效交流合作机制,服务两岸企业、造福两岸人民,拉开了两地交流、合作、发展、共赢的序幕。

  据报道,在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的安排下,台湾公共关系协会与大陆公共关系协会,就两会的交流合作达成四个初步意向:一、建立资讯信息沟通管道,实现讯息资源共享。二、加强民族品牌建设,创建大陆公共关系经济与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三、搭建交流服务平台,促进两岸企业发展。四、发展公共关系专题研究,定期举办两岸高峰论坛。

  台湾公共关系协会理事长陈立白表示,两岸人民在文化及语言上,享有同文同种的优势,这是两岸加强合作交流的最大动力。

  台湾公共关系协会荣誉理事长林沧敏也指出,尤其在ECFA签订后,两岸经贸合作空间将更为宽广,在此基础下,台湾公共关系协会会努力寻求及创造两岸人民、企业双赢的整合平台。

  大陆公共关系协会会长苏秋成表示,大陆公共关系协会及台湾公共关系协会将建立紧密关系,共同秉持三大原则─‘提供服务’、‘反应诉求’、‘规范行为’为两岸人民及企业服务。

  据悉,台湾公共关系协会成立于2010年2月,目前共有来自产官学界74位成员,荣誉理事长为林沧敏、理事长为陈立白。大陆公共关系协会7月12日到20日到台湾进行首次交流访问,且赴台北、台中、嘉义、云林及高雄等地进行考察。同时也出席了台湾公共关系协会于7月12日举行的揭牌仪式,及《海峡两岸公共关系协会座谈会》。

[责任编辑: 李学斌]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