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商  > 正文

台商搭ECFA列车抢进大陆 欲摆脱为欧美代工命运

2010-07-22 09:2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两岸签署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后,台商磨刀霍霍,成立专门内销的公司,或发展内销策略抢进大陆,趁机摆脱为欧美品牌代工命运。

  “现在做内需市场,条件越来越成熟,前景也越来越好。”厦门台商协会会长曾钦照透露,他正筹组一个新公司,预计9月运作,公司将同时进行出口与内销。

  曾钦照的多威电子是厦门进出口百强企业,由于电子产品列入早期收获清单,他也开始谋划布局大陆市场。

  厦门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沈辉雄也认为ECFA签署后,台湾产业会面临完整产业链的转型与升级,“后ECFA时代,台资企业外销转内销是一种长期趋势。”

  以沈辉雄公司新凯为例,从事网球拍、安全帽,以前全做外销,但金融风暴导致美国的消费环境改变,新凯订单缩水20%。

  同样转向内销的有厦门台商协会副会长黄如旭经营的完美服饰,他最近也在北京设立一家工厂,还有五个经销点,初步规划是立足北京,布局华北市场。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经济所副所长唐永红认为,ECFA早收清单中的两岸关税减让,降低台湾商品销售大陆的成本,提升价格竞争力,有利于开拓大陆内需市场。唐永红表示,台商拓销大陆内需市场,首先是对产品进行准确的市场定位,以前台商多是接欧美订单,市场在欧美,但内销市场在大陆。

[责任编辑: 李学斌]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