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商  > 正文

台咨询机构:陆客商机可能为台湾新增5万个就业机会

2010-07-22 09:5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随着到台湾的大陆游客人数日益增加,台湾相关行业的就业机会也明显增长。21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大陆游客可能为台湾带来5万个新的工作机会,相当于降低了0.5%的失业率。

  台湾人力资源咨询公司104人力银行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这些新的工作机会主要集中在商店店员、餐饮业服务人员、饭店旅馆服务人员、市场营销和客户服务人员。

  根据台湾旅游部门的统计,开放大陆游客赴台旅游2年来,共有128万大陆游客前来观光,在台消费658亿元新台币。预计今年来台的大陆游客有望突破100万。

  104人力银行于今年6月对730家企业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22.9%的台湾服务业者服务过大陆游客,其中80%认为大陆游客对生意有帮助,业绩平均增长4.6%。约40%的被调查企业表示要积极抓住大陆游客带来的商机,51%的企业表示需要增加人手,平均需要增加6.5%的人力。

  台北知名的五星级酒店晶华酒店副总经理李靖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未来4年台湾会新增2万个旅馆房间,硬件设施增加必然意味着雇佣更多人手。仅晶华酒店本身今年下半年就需要新增100个职位。

  李靖文说:“目前大陆游客还不是我们酒店的主要客源。如果明年能够开放个人游,旅客的年龄和收入结构更为多元,就很可能为比较高端的旅馆带来更多商机。”

  104人力银行对1902位求职者进行的调查也显示,14.5%的被调查者打算把工作换到与大陆游客有关的行业中,5.5%的被调查者希望自己创业来抓住这个商机。在求职者眼中,住宿服务业、餐饮和旅游休闲服务业是最有前途的受益产业。

  台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创意旅行社董事长李奇岳则认为,要抓住大陆游客带来的商机,台湾服务业者需要做更好的准备,比如了解大陆的语言、文化和生活习惯,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记者 傅双琪 李凯)

[责任编辑: 李学斌]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