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商  > 正文

台湾文化地标诚品书店积极布局大陆市场

2010-07-26 09:37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岛内著名文化地标之一——诚品书店今天在此间表示,诚品正积极布局大陆市场,未来5年将以长江三角洲地区为首要目标,目前除了达成合作意向的苏州和杭州之外,上海、无锡、南京和北京也在积极洽谈中。

  岛内媒体就此认为,未来大陆诚品书店将是大型商业项目,除书店、商场和餐饮之外,还有可能结合办公室和住宅销售,大陆诚品规模未来很可能超过台湾。

  今年6月,诚品宣布大陆第一家诚品书店将建在苏州,占地约12.6万平方米,集书店、商场百货、画廊、文艺沙龙、文创设计、视听中心和文艺餐厅等为一体,预定于2014年5月开业。7月24日,诚品又与杭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杭州将提供两处市中心的精华地段,由诚品选择设立大陆的第二个基地。诚品集团董事长吴清友表示,诚品选点不只看商机,更重视文化。杭州是长三角第三大城市,文化养分充裕,还拥有40万大学生,对诚品很有吸引力。

  一直以来,诚品对大陆市场充满兴趣。早在2002年,诚品物流部门已陆续和江西、北京、云南的新华书店合作规划物流中心,提供图书物流顾问服务,如今,诚品大陆布局终于跨出实质性步伐。据诚品执行副总经理吴旻洁透露,目前诚品在大陆各地都在接触和商谈合作,苏州店开幕之后,可能以每年1至2家的速度发展。而诚品发展的原则是“连锁不复制”,每个城市商业结构和内容不一,要开的是当地人的诚品,而非复制台湾的经验。

  诚品书店创立21年来,已然成为台湾最有代表性的文化场所之一。(记者 吴亚明 徐蕾)

[责任编辑: 李学斌]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