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商  > 正文

马英九盼台湾服务业“登陆拓土” 怨民进党耽误服贸

2013-12-05 10: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3日消息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日出席活动时谈到,台湾早已与大陆签署服贸协议,可现在“立法院”还尚未开始审查,还在办公听会。国民党的公听会已经办完,民进党的部分则可能要办到明年,时间又耽误了。

  马英九表示,台湾服务业很强,有机会到大陆开疆辟土,这对台湾产业来讲很有帮助。他举例说,台湾有一家洗衣店,在台湾其实很小,现在在大陆是十大连锁商店之一,拥有800多家分店。就是靠着大陆市场大、台湾经营方法好。

  马英九指出,台湾服务业有活力,台湾当局也愿意积极配合。现在台湾很多年轻人从事电子商务,例如经营网上拍卖成衣等。而签署服贸协议后,对这些业者最大的帮助,就是让业者可以到福建开店,可以参股55%,有控制权,这样品牌就可以在大陆营销。

  “可惜在‘立法院’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够开始审查”,马英九说,服贸协议对台湾冲击相当有限,因为台湾服务业很成熟,就算大陆业者来,台湾业者也不怕。

  马英九强调,当服贸协议签署6个多月,在台湾还没有很大进展时,海外各国就在看,台湾是否有诚意走向自由化。马英九呼吁,台湾要有决心开放市场。与全世界结合起来,台湾地区自然就不会被世界遗忘。否则动作慢了,让别人走到前面,要追就非常困难。(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 王伟]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