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商  > 正文

台湾科技公司投资运营合肥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

2013-07-11 09: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日前,合肥市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签约仪式在市城管局举行。合肥市与台湾阜利生物科技公司签署了特许经营协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建辉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善武讲话,市台办主任徐延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周善武在致辞时表示,合肥市作为首批试点城市之一,相关部门要按照国家住建部和省住建厅对考核城市的具体要求,抓紧组织项目开工,研究餐厨垃圾收运模式,尽快出台管理办法,建立收运体系,确保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到“变废为宝、化害为利”,促进市循环经济发展。

  合肥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位于包河工业区内,总投资概算1.5亿元,紧邻小仓房污水处理厂西侧,设计规模为400吨/天,分两期实施。这次合作采取BOT投资模式,即由企业投资、建设、运营的方式,台湾阜利生物科技公司作为投资人,注册成立项目公司,全面负责该项目投资、建设、运营与维护,特许经营期为25年,经营期满后,投资人将项目设施的所有权和使用权移交给政府。

  该项目将于今年8月开工建设,预计明年下半年投入运行。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合肥市餐厨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水平,切断餐厨废弃物通过各种途径进入食物链的渠道,保障食品安全,保护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中国台湾网合肥市台办通讯员 周毅)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