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商  > 正文

中国农业银行在台湾成功发行15亿元人民币债券

2013-12-05 10:4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3日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该行日前在台湾成功发行15亿元人民币债券,是台湾正式开放大陆机构赴台发行人民币债券后的首笔宝岛债。

  农行介绍,11月29日发行的本次宝岛债是以农行香港分行为发行人,期限包括三年期和五年期,票面利率分别为3.3%和3.6%,距最初询价利率3.35%和3.75%分别降低5个百分点和15个百分点,与香港相同信用评级债券相比也低了约5个百分点和15个百分点。

  “此次发行认购市场反响热烈,反映出台湾地区机构投资者对农行品牌和实力的认可。”农行表示,在台湾“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11月27日正式开放大陆银行赴台发行人民币债券后,农行第一时间向台湾证券柜台买卖中心递交了发债申请资料。随后,其香港分行在收到台湾柜买中心发出的债券发行同意函的当天,即完成对外询价,并正式宣布定价。

  据了解,此次发行是农行通过其香港分行MTN中期票据发行机制发行的第一笔债券,由中国信托商业银行担任独家主承销商,相关发行事宜受到了市场关注。农行透露,在人民币国际化大趋势及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农行将继续积极参与香港及其他地区人民币离岸市场的建设和发展。(记者陈雯瑾、李延霞)

[责任编辑: 王伟]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