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商  > 正文

台资企业进军大陆 台商建言:品牌力是关键

2013-07-11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十二五期间,服务业比重将增长10%到48%,在两岸不约而同进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两岸连锁产业合作高峰论坛,就“两岸连锁业合作及大陆最具爆发力的业种商机”,进行主题论坛,探讨进一步加强两岸合作拓深及创新营运服务模式。

  台资企业宜芝多食品烘焙执行董事许文忠指出,20年前台商登陆时,赚的是机会财,大陆是卖方市场,宜芝多当年投资100万起家,目前年营业额已有3亿。但现在,大陆市场在改变,已成买方市场,他强调,大陆市场未来的成长是管理财,台商要转型才能立于不败,永续经营。

  许文忠说,在大陆市场品牌竞争力大于集成。因为大陆资本市场难以摸索,南北方口味、气候不同,都影响市场消费,所以集成不是最重要,品牌力才会是核心。

  欧德名店董事长何玉玲对连年上涨的租金感到不安,她因此提醒台资企业,大陆租金造成投资成本过高,投入大陆市场时要多注意。

  不过,浙江省连锁加盟协会副会长王钧耀认为,台资企业不要因为碰到酸甜苦辣而止步,因为留在台湾发展,永远成不了500强,“创业就要到大的市场!”

  “台湾已是成熟的市场,企业必须走向台湾以外的世界,而大陆是发展中的市场,机会更大。”

  弋果美语董事长孙瑞芬说,她在14年前创业时,从不被看好,到活出一条路,他认为品牌经营是关键,要符合未来趋势,而不能闭门造车。尤其两岸市场各有差异,本土化很重要,要理解文化,才能让品牌扎根。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