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东北及中西部  > 正文

开放重点县出口和引资总量在河南份额不断加大

2007-11-28 13:18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52个省对外开放重点县(市、区)正在通过不断增强的出口和吸引外资能力,提高其在全省开放型经济中的比重和地位。

  来自省对外开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计显示,今年1~10月份,52个省对外开放重点县(市、区)出口完成19.1亿美元,同比增长22.4%,占全省出口总值的28.2%,比去年同期提高5.8个百分点;同样在前10月,52个省对外开放重点县(市、区)实际利用外资9.87亿美元,同比增长52%,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总量的39.5%,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

  在发展开放型经济的过程中,52个省对外开放重点县(市、区)之间也存在较大的差距。

  表现在出口方面,今年前10月,金水区以3.29亿美元的出口总额遥遥领先,西峡县为1.74亿美元、许昌县为1.67亿美元、孟州市为1.63亿美元、新乡县为1.18亿美元,分列2到5位。出口总额居前5位县(市、区)的出口总量和其余47个省对外开放重点县(市、区)的出口总量相当。

  表现在实际利用外资方面,这种差距依然突出。1~10月份,52个省对外开放重点县(市、区)实际利用外资居前5位的分别是:陕县1.46亿美元、金水区1.21亿美元、巩义市9967万美元、新郑市5618万美元、登封市4285万美元。5县(市、区)的累计实际利用外资总额,也基本上是52个对外开放重点县(市、区)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一半。 (记者陈学桦)

[责任编辑: 魏萌]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