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东北及中西部  > 正文

西部经济大省四川规模以上工业增幅逐月回升

2014-07-22 09:59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核心提示:西部经济大省四川尽管在今年上半年延续了去年以来经济整体下行的趋势,但二季度工业、投资、消费、进出口等主要经济指标逐步回升,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增幅呈现逐月回升态势。这是记者21日从四川省统计局了解到的。

  

新华社记者杨迪

  成都(CNFIN.COM / XINHUA08.COM)--西部经济大省四川尽管在今年上半年延续了去年以来经济整体下行的趋势,但二季度工业、投资、消费、进出口等主要经济指标逐步回升,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增幅呈现逐月回升态势。这是记者21日从四川省统计局了解到的。

  21日公布的四川经济“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四川规模以上工业(以下简称“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增速比一季度回升0.4个百分点。

  四川省统计局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熊建中告诉记者,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月增幅从2月的7.7%爬升至6月的10.2%,呈现逐月回升态势。

  按行业看,增幅靠前的几大行业为: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5%,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增长20.6%,汽车制造业增长19.8%,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19.0%,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12.1%。

  熊建中说,今年上半年四川主要工业产品产量增长较好,工业结构继续优化,高技术行业比重不断增加,高耗能行业、传统资源型行业在规上工业中所占比重分别同比减少了0.2个百分点、1.3个百分点。

  熊建中表示,四川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出缓中趋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但工业效益下滑、工业投资持续回落及市场需求尚未明显好转等因素,令工业趋稳回升压力较大。

  据统计,今年前五月四川规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长3.4%,增速同比回落10.5个百分点,但比1-4月回升2.6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工业投资3611.6亿元,同比增长2.3%,增速比1-5月回落1个百分点;上半年,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0.9%。

  四川省于6月初在全国率先出台了《促进当前经济稳增长的十六条措施》,以加大投资、加快企业技改、为企业减负、加快实施“百万安居工程建设行动”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落实中央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各项要求。

  经国家统计局审定,上半年四川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697.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5%。(完) 

[责任编辑: 李佳佳]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