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东北及中西部  > 正文

安徽:农民主动退出宅基地将获补偿或奖励

2014-07-23 09:1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22日从安徽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该厅日前出台相关实施方案规定,农村村民主动退出依法取得使用权的宅基地的,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予以补偿或政府予以奖励。

  根据《安徽省国土资源厅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实施方案》,实行宅基地占用农用地备案核销制度,保障农村村民的宅基地权利。探索建立宅基地退出激励机制,农村村民主动退出依法取得使用权的宅基地的,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予以补偿或政府予以奖励,并采取经济或其他手段予以激励。

  记者了解到,安徽省将探索宅基地流转制度,允许农村村民通过流转方式使用其他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宅基地。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用于城镇建新所产生的土地增值收益,全部返还给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用于农村建设和发展。

  据悉,2013年11月,安徽省政府出台《关于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决定在全省20个县(区)开展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工作,其中提出将坚持自愿、有偿原则,探索建立符合农民合理需求的宅基地退出补偿激励机制。

[责任编辑: 李佳佳]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