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东北及中西部  > 正文

辽宁旅游主题宣传新口号:乐游辽宁、不虚此行

2014-07-24 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辽宁旅游主题宣传新口号:乐游辽宁、不虚此行
  
辽宁旅游主题宣传口号与形象标识23日正式亮相 沈殿成 摄
  

  中新网沈阳7月23日电 (记者 沈殿成)“乐游辽宁、不虚此行”——从23日起,这句话正式成为了辽宁旅游主题宣传新口号。

  在辽宁省旅游局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辽宁旅游主题宣传口号与形象标识正式亮相。

  辽宁旅游主题宣传口号和形象标识,从4月16日至30日,在全国范围开展设计征集活动。截至4月30日,有来自全国20个省份、36个城市公众的广泛参与。共收到电子邮件1642个,信函及直接送达114件,标识口号作品13564件(个)。

  5月4日至5月12日,辽宁省旅游局在投稿作品中筛选出20件入选作品进行网上在线投票,共有153337人次参与投票,并确定了排位前8位的入围作品。

  经多方征求意见,确保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在征集的作品中,经过认真筛选和研究,在没有符合预期要求作品情况下,为尽早推出辽宁旅游主题宣传口号和标识,从5月10日至6月16日,又组织有关方面人士进行了再创作。

  经数易其稿,反复推敲,征求多方意见,最终推出了“乐游辽宁、不虚此行”的辽宁旅游主题宣传口号和形象标识。

  据辽宁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解释,旅游主题宣传口号“乐游辽宁不虚此行”,其寓意为: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旅游之乐在辽宁,不虚此行游意浓。爱旅游、爱生活,是中国旅游日的主题口号,旅游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旅游的最终意义在于愉悦身心、追求快乐,快乐是旅游的最高境界。辽宁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经济社会生态环境优良,人文素养高,食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齐全,在辽宁乐游一定会“不虚此行”。此口号从游客内心的美好愿望和追求出发,推出“乐游辽宁不虚此行”,激发游客来辽宁旅游的欲望和内心渴望。

  辽宁旅游形象标识设计,整体创意灵感来源于辽宁的简称“辽”字与辽宁版图形的同构,设计采当今流行的抽象线条将辽宁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以及沿海大省的意向进行三位一体的表达,凸显辽宁积极进取的时代精神与风貌。同时,与“乐游辽宁、不虚此行”主题口号的文字共同组成。

  标志色彩由两部分构成,红黄暖色部分,体现着辽宁省旅游产业有如旭日朝阳般的蓬勃发展,同时也表现出辽宁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辽宁人热情好客的民风民情,既淳朴自然,又浓烈炽热。无数个新中国第一,就是从这里冉冉升起。

  标志的蓝色部分,象征着辽宁省沿海经济带,突出了辽宁丰富的海岸旅游文化和资源。2177公里海岸线风光无限,串起了辽宁25个港口和大连、丹东、盘锦等多个旅游景区。蓝色与红黄暖色的巧妙组合,突出了辽宁多彩的山水佳境风情旅游线路,展北国之雄奇,藏江南之毓秀,兼如火的关东风情,带给游客的是“乐游辽宁不虚此行”的畅快感受!(完)

[责任编辑: 李佳佳]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