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东北及中西部

西安银行战略合作西部资信

2016年08月29日 08:40:54  来源:西安晚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李猛) 4月22日,西安银行与西部资信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整合各自的行业优势,围绕“互联网+大数据+金融”的战略,探索场景化、智能化、数据化的商业模式,在大数据征信、信贷风险预警、互联网金融、产品创新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高新区管委会金融办郝建平主任代表管委会出席签约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本次战略合作,对金融创新和发展有着积极引领和促进作用。”高新区管委会金融办郝建平主任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记者了解到,此次合作,被业内称为“双巨头”合作,将会成为西北地区城商行与大数据企业的一次具有引领意义的创新尝试。

  “西安银行以成为服务地方经济一流银行为目标,紧密契合国家宏观发展战略及地区发展规划,尤其是在‘互联网+’、大数据应用等战略部署的指导下,不断开拓,锐意进取,已逐渐成长为西部经营规模居前、盈利能力领先、具有较强综合竞争力的现代股份制商业银行。”西安银行副行长刘志顺介绍说,西安银行已经成为银监会12家“城商行领头羊”之一,并且首批获得投贷联动试点资格。西部资信是国内最大的信用建设服务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以及金融创新服务系统建设与运营领跑者,拥有大数据征信全产业链的核心技术和团队,领跑大数据征信领域行业。

  “我们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通过大数据技术对海量数据进行分析挖掘并直接应用到业务流程当中,充分发挥数据价值。”西安银行副行长刘志顺坦言,未来,基于大数据平台及应用分析能力的构建,并结合该行业务发展战略,西安银行将在客户服务、产品创新、信用评级、经营管理等业务领域中逐步推进大数据应用,力求带来大数据价值发挥的全面突破和整体提升,全面推进普惠金融,为本地的经济和民生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责任编辑:王亚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