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东北及中西部

中国首个省级可信服务管理平台“贵州通APP”正式上线发布

2016年10月10日 08:4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国首个省级可信服务管理平台“贵州通APP”正式上线发布

  10月8日下午,“金融新势力生活‘贵州通’”贵州通公交充值应用新闻发布会暨贵州通APP产品推介会在贵阳举行。 张伟 摄

  中国国内首个省级可信服务管理平台——“贵州通APP”8日正式上线发布。

  10月8日下午,“金融新势力生活‘贵州通’”贵州通公交充值应用新闻发布会暨贵州通APP产品推介会在贵阳举行。记者会上获悉上述消息。

  中国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于2014年5月启动国家移动电子商务科技服务创新试点,贵阳是中国首批试点城市之一。“贵州通APP”是国家移动金融试点·贵阳市普惠金融便民工程,由贵阳移动金融试点重要承建单位——贵阳移动金融发展有限公司经过近两年时间打造而成的TSM平台(可信服务管理平台),是国内首个省级可信服务管理平台。

  在人行贵阳中心支行和贵阳市政府的联合指导和大力推动下,贵阳移动金融发展有限公司经过近两年的筹划准备和业务模式创新,已建成稳定的TSM平台(“贵州通APP”)和集成收单两套系统。

  “贵州通APP”具备公交充值功能,贵阳市民通过手机就能随时随地为自己的公交卡充值;同时,贵阳市人社局、贵阳市住建局等市政服务单位就公共事业缴费查询系统接入达成合作意向基础上,“贵州通APP”已具备电子现金圈存、公共事业缴费、公积金等多种功能,真正实现“生活贵州通”。

  此外,贵州通APP”还将是具有本土化特色的“掌上信用公社”,将成为可信服务管理平台,在互联网开放体系下重塑以“集成支付”+“电子身份”+“网络征信”(简称“三基色”)为基石的信用环境,以三基色保障移动金融服务的信用存续,并通过为市民提供交通、旅游、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城市建设等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和安全优质的金融服务,提高公共服务质量、提高行业金融应用水平、提升城市形象。

  贵阳市副市长王玉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贵阳作为移动金融创新试点城市,必须抢抓新一轮产业革命机遇,加快建设好移动电子商务金融科技服务创新试点,“贵州通APP”对践行“互联网+”移动金融与移动便民的探索,将对贵阳市大数据金融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助推作用。(完)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