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地产  > 正文

代表委员议政录:解决住房保障不能忽视夹心层

2013-03-08 09:4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7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呼吁关注社会“夹心层”的住房问题。

  龚克说:“我呼吁关注高校教师的住房问题。对于很多教师尤其是45岁以下的教师来说,由于他们入职时年龄就已经较大,工作两三年后就面临结婚、生子的问题。要按廉租房的政策他们不够资格买,要去社会上买商品房,收入差距又太大。”

  “你说的这是‘夹心层’的情况,在我们科技界有这种困境的人也很多。”马杰代表插话说。

  宗国英代表说:“你们说的‘夹心层’的问题,在天津滨海新区就不突出,新区在住房问题上采取的‘低保障、中供给、高市场’的这个做法不失为一种思路。”

  所谓“低保障、中供给、高市场”,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宗国英解释,低保障,就是要加强对低收入和特困人群的住房保障,这个各地都在按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做;中供给,就是针对中等收入水平的人包括“夹心层”,提供足够多样的住房,尽量扩大市场供给;高市场,就是对那些收入水平高的人群,推出联排别墅等高端住房,以此满足不同人群的多样化需求。

  周潮洪代表说:“从全国来看,对于‘中供给’这个问题,我觉得不少地方政府还是可以做得更好,要通过加大土地供应、减轻税收等办法降房价,真正让中间收入人群买得起。”

  龚克说:“目前,保障房可以考虑进一步多样化,除了廉租房、公租房,还可以有更多其他的类型,想办法覆盖到更多的‘夹心层’人群。”

  宗国英说:“住房问题是个复杂的大问题,还是应该通过改革来解决,办法可以有很多,但市场的还得归市场,政府该做的要做好,市场、政府的作用都不可忽视。”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