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地产  > 正文

秋季家装第一步:选择 考察装修公司资质很重要

2014-08-14 10: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秋季家装第一步:选择 考察装修公司资质很重要

  说到装修,很多年轻人都兴奋不已。心想着属于自己的房子会在两三个月内变成一个美丽温馨的家,那种幸福感不言而喻。然而每一个经历过装修的人,却都没有太大勇气第二次面对这项既劳神又费力的浩大工程。

  的确,装修房子是件“痛苦”的事儿,从设计到施工,每一个环节都十分讲究,而未知的挑战也会在过程中不断涌出。

  装修到底要考虑多少事儿?装修前的准备工作有多繁琐?究竟怎样开始,才能在接下来省点儿心?为了找到答案,《广厦时代》走进了一个正准备装修的家庭,陪他们一起熬过这段“痛并快乐”的日子。

  整包还是清包

  看你有多少心多少力

  80后孙先生买了套八十多平方米的两居室,准备在这个秋天装修好一家三口住,可是自己对装修的知识一无所知。孙先生说,当自己决心要开始装修的时候,曾经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在网上查找相关资料,当看到网友以长篇文字、流程图、表格等各种形式整理出来的装修顺序后,积极性一下子就没有了。“细节的东西太多,是你想象不到的麻烦。交给别人做不放心,可自己真的没有精力一点点盯着。”

  经过仔细考虑,孙先生决定找正规装修公司来完成,全包图个省心。然而妻子却觉得装修公司20%-40%的毛利太坑人,有那点儿钱,可以使家用电器整体上升一个档次。但如果清包工,也就是只需要装修公司来施工的话,虽然自己掌握了最大的主动权,也更为经济划算,但光购买材料这事儿,就得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加上俩人都是门外汉,困难可想而知。最终,孙先生说服了妻子,决定请来专业的装修公司,把家交给人家,待两个月后拎包入住。

  考察装修公司 资质很重要

  然而,装修公司不是说找就能找,找哪一家?怎么找?如何保证自己不被骗?……孙先生第二次陷入疑虑。确实,跟国外相比,中国的设计和施工水平并不高,家装行业集中度如此之低,也就意味着不管是工程,还是材料,靠谱儿与否不仅是消费者,可能连专业人士都很难说得清。朋友曾善意提醒过孙先生,自己曾经跟装修公司打过官司,当中的争论纠缠、推诿扯皮实在是闹心,希望他在选择公司时要慎重。最终,孙先生问朋友、逛BBS、跑了好几趟各大公司的家装体验馆,最终选择了一家在业内以品质著称的装修公司。由于夫妻二人平日工作都较忙,所以直接把设计、装修、装饰这一套全都交给了该公司。“我给他们一个毛坯房,如果还给我的是一个完整的、温馨的家,不需要我们多操心,贵点儿就贵点儿吧!”孙先生说。

  敲定装修方案

  跟家人有话好好说

  虽然大方向定了下来,但对于自己家装修的具体方案,还要和公司方面逐步敲定。在一起面对这个“未知的敌人”之前,夫妻二人决定还是先关起门来统一意见。“我比较倔,她脾气又挺冲,我俩在家有话好商量,因为装修闹矛盾就不好了。”孙先生是个典型的金牛座,不紧不慢却细致周到。虽然自己之前不太懂,但是很想借助这个机会多了解一些,“毕竟是要天天住进来的地方,自己对施工了解得越多,心里肯定越踏实。”孙先生说。

  选择的装修公司有庞大的素材库,可以提供不同风格的选择,每一种方案的局部都可以进行替换,从而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听起来似乎不错的样子,但这却让夫妻二人第三次犯了难。

  没错,选择恐惧症。墙面用涂料还是贴壁纸?卫生间不大,但又想干湿分离怎么办?面对庞大的素材库,左挑挑、右选选,着实让他们看花了眼。女人自然希望温馨舒适,男人则更想简单规整。好在孩子还小,父母也不干预,为了接下来的施工阶段能够多些方便,孙先生两口子捧着方案研究了好几天,研读了几十篇经验帖,心里才算是有了谱儿。

  当然,经过夫妻二人的不懈努力,外加孙先生对妻子的“糖衣炮弹”,最终二人统一了意见,准备这两天就去跟装修公司签合同。究竟这个新家会变成什么样子?到底是省心还是糟心?《广厦时代》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跟你一起关注。(文/方博)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