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地产  > 正文

房地产投资增速“六连降” 房企资金情况不乐观

2014-08-14 10:51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昨天,国家统计局同时发布了7月份工业增长、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多个宏观经济数据。今年前七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较前六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3.7%,增速比前六月回落0.4个百分点。至此,我国房地产投资累计增速已经连续六个月回落。

  数据显示,今年前七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038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7%,增速较前六月回落0.4个百分点。这一回落幅度已经连续两月收窄。

  从房屋销售情况看,前七月,商品房销售面积5648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6%,降幅比1-6月份扩大1.6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36315亿元,同比下降8.2%,降幅比1-6月份扩大1.5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同期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68987亿元,同比增长3.2%,增速比1-6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这是到位资金增速在连续六月下降后首次出现反弹。而从房企土地储备的角度来看,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7824万平方米,虽然继续同比下降,但降幅比前六月收窄了1个百分点至4.8%。

  数据还显示,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776亿元,同比增长12.2%,涨幅较6月收窄0.2个百分点。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较6月回落0.2个百分点。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7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6个月放缓,商品房销售面积再次同比下调,显示楼市降温趋势依然明显,楼市依然处于明显的调整过程之中。今年6、7月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明显影响了开发商的定价,预计未来特别是二线城市下调房价的项目将明显增加,今年三季度楼市整体仍将处于“以价换量”状态,虽然各地频频放松调控政策,但短期内仍难拉动市场成交。

  对于7月份房企到位资金反弹这一情况,张大伟告诉记者,这主要是受国内信贷增长的影响。从前7月的数据看,房企到位资金增幅依然处于低位,房企资金情况依然不乐观。(记者顾梦琳)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