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地产

北京楼市新政满俩月 买卖双方均陷僵持观望

2016年12月01日 14:13:43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    

  截至昨天,“930新政”实施满两个月,无论是北京新房市场,还是北京二手住宅市场,均出现持续降温。业主不再“坐地涨价”了,开发商也不喊着涨价了,购房人买房不着急了,买卖双方出现了久违的僵持观望。有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北京二手住宅房价将会回落,北京商品住宅价格将会趋于稳定。

  调查

  买方:买房不急等等看

  为了孩子上学方便,陈晓(化名)和家人卖了丰台区的房子,换个学区房。陈晓回忆说,“9月,我看到一套总价500万元的房子,跟业主说订房。没想到,一夜之间,业主涨价20万元。接下来我还遇到同样情况。”

  此前,“涨声一片”的楼市,让陈晓陷入纠结之中。她很担心房子卖了,买不到房子。从“930新政”后,困扰陈晓的购房问题有了新解。“进入11月,我到中介再选房子,发现市场降温了。”陈晓说,在同一个区域,出了几套户型面积相似的房子,她都去看了房,但没有一个业主提出涨价。她忐忑不安的心情,渐渐平静下来。她笑着说,“现在北京二手房价稳定了,我们买房不着急了,等到明年初再看看。”

  像陈晓这样抱着“等等看”态度的购房人并不少。李朵(化名)在北京打拼多年,打算结束租房生活,在北京买新房,李朵说,“今年8月、9 月,我看了好几个新盘,不是价格太贵,就是抢不上房,我和家人都挺着急。新政后,我再去看新房,发现买房的人少了,销售员不喊着涨 价了。没准北京新房价格会下降,所以我不着急了,想慢慢选个性价比高些的新房。”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