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地产

任志强2017最新演讲:房价将来还将暴涨

2017年01月19日 07:42:22  来源:凤凰
字号:    

  本文为任志强先生在钜派投资集团2017年上海宏观经济展望暨投资策略会上的分享

  分享题目:当前的房地产形势

  领导前几天跟我说,不许说“房子是住的,不是炒的”。中央已经决定了,所以我们也不讨论这个事儿。刚才邱晓华(原国家统计局局长)说特朗普上台很悲观,我觉得中国确实有很多未来经济的不确定性,这个不确定性其中就有特朗普。

  就我个人来说,特朗普对中国经济来说也许是件好事。因为特朗普会干很多和中国作对的事,就逼着你去出牌应对,逼着你改革。举个例子,特朗普说要减税,如果他上台后真的减税,那你中国不减税就没有竞争力了。所以中国要是也跟着减税那不是好事吗?前些天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说了,今年中国可能会更多地在经济税收减免上下一些功夫。所以特朗普做出的一些决定可能会使中国来做出一些对应的改革,这就是不确定性的问题。我觉得这也许是个机会,可以促进中国加速进行制度和经济改革。

  这个你们老总邀请我讲讲房地产,但是领导又跟我说不让讲,我都答应你们老总了,这事儿也挺麻烦,所以说我就用统计局的数字来讲讲。(全场笑)

任志强最新房价预测

  视频截图

  这表都是统计局的数字啊,为什么先说固定资产投资呢,因为它和房地产有密切关系,和民间投资也有直接关系。民间投资直接下降,说明民间投资对中国经济没有信心,所以大量资金外流,导致外汇变化等等,这都是有密切关系的。

  其实民间投资低迷但不能说没有增长,它这个是3.1%的增长,其实这3.1%的增长里还有问题:它的整个在固定资产投资中占的比重是下降的。高的时候占到百分之七十几,现在只有六十出头儿吧。民间投资下降对中国的经济影响是巨大的。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率也是,6.6%变成6.5%,一个平稳下降的趋势,这个趋势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2016年10月份以后。10月份出台了很多政策,这个国庆长假的时候,十几个城市出台了政策。很多人说我放假出去玩玩,回来一看房子买不起了。这个确实有很大影响。但是我们看到15年12月份是1.0%,今年涨到这么多,已经很不错了。

  换句话说,如果没有中国房地产投资的增长,16年的gdp就掉下去了。

  我们把投资分为三块。第一块叫制造业。第二块叫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就是花国家钱或者国企的钱,这块增长是很快的,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很大一块是这里,水利啊地铁啊修桥修路。我们看到11月12月制造业又有增长了,为什么呢,因为前一段时间主要是去产能,就把相当一部分制造业砍掉。砍掉后它就少了,所以后期那些没被砍掉的就有一些机会,它就增长了。

  对于房地产相关,在三四月份持续增长以后进入了一个比较高的情况,到十一月仍然是增长的。这个你要是扣掉房地产那增长就惨了。所以不管你怎么骂房地产,你还是得求着它。它要是没了经济就惨了。我们15年6.9%的gdp,你要是扣除了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建设剩多少呢,4.8%了。

  如果我们按今年计算,16年3个季度的gdp增长是6.7%,扣除了是4.4%了。那我们只看房地产,单独计算房地产是占0.8%,那么房地产相关投资占多少呢?就是钢铁水泥木材那些,占0.7%。那今年没有房地产就剩5.2%的gdp了。所以说房地产不可或缺,在整个国民经济的增长中作用是巨大的。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