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地产

郑州限购升级后:跑了多个售楼部仅碰到1位买房客

2017年05月04日 15:17:52  来源:大河报
字号:    

  郑州升级版限购政策出台首日,记者探访中牟、新郑、荥阳三地楼市

  跑了多个售楼部,没见几名购房者

  核心提示丨5月3日深夜,郑州升级版限购政策出台,中牟、新郑、荥阳三地被纳入限购范围。尽管是在深夜,但一石激起千层浪,扩大版限购政策迅速在各大媒体、朋友圈传播开来。很多微信公众号、微博的此条信息的阅读量轻松突破十万。昨日上午大河报记者分赴中牟、新郑、荥阳三地探访新政之后的楼市。

  5月2日深夜,郑州升级版限购政策出台,中牟、新郑、荥阳三地被纳入限购范围。尽管是在深夜,但一石激起千层浪,扩大版限购政策迅速在各大媒体、朋友圈传播开来。很多微信公众号、微博的此条信息的阅读量轻松突破十万。昨日(5月3日)上午大河报记者分赴中牟、新郑、荥阳三地探访新政之后的楼市。

  【中牟】中心城区房价过万,新政可抑制虚高态势

  新政刚出台,房产商欲调整销售方案

  5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中牟县物流大道与广惠街交叉口西侧的一家楼盘的售楼部。此时,天下着小雨,到售楼部买房的人较少,偶尔有人来询问限购政策出台后,是否会影响他们买房。

  一名姓刘的女士说,她是在五一放假前来这里看房后,交的定金,想买一套三居室的房子。因一时钱不凑手,本打算凑齐房款后再来签合同。昨天早上,她在查看手机微信朋友圈时,发现好友转发的限购通知,担心自己的房子泡汤,便急忙赶了过来。由于刘女士名下已经有了两套房子,按照新规属于限制之列,由于售楼部的工作人员尚未接到中牟县房管局的正式通知,工作人员劝刘女士等两天再说。

  昨天下午3时许,在广惠街与学苑路交叉口西北角一家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售楼部内,只有一名姓齐的先生在咨询买房事宜。齐先生家住中牟农村,有一套安置房,因在县城工作,离家较远,他打算在离单位较近的这处楼盘买套房子。售楼员何先生说,齐先生的情况不在限购之列,只要户口在当地,可以买一套商品房。

  在文博路与广惠街交叉口东侧一家商品房的开发项目售楼部前,负责人王经理告诉记者,限购政策的出台,对开发商来讲,虽有一定的影响,但他们会把目标集中在那些符合条件、且有购房需求的群体,及时调整售房思路。

  中心城区房价破万,新政会使刚需受益

  中牟县房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近两年,随着郑州市区限购政策的出台以及郑东新区房价的迅猛提升,中牟县中心以及绿博园周边的楼盘价格不断上涨,目前中心城区的房价每平方米已经破万,县城中心的楼盘价格,也突破了9000元每平方米,这对真正需要购房的普通工薪阶层来讲,确实偏高。新限购政策实施的第一天,该局已要求工作人员对新政策进行熟悉和掌握,严格按新政执行。

  中牟县政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该县的房产部门为了调控房地产价格的迅猛增长,对市场商品房进行了限价销售。但有些开发商却私下哄抬房价,导致市场整体价格的提高。

  他认为,新政策出台,对中牟县房价上涨出现的虚高态势有抑制作用,使真正需要住房的刚需者受益。

  【新郑】跑了多个售楼部,仅碰到一位买房客

  或是因为有风有雨,或是因为新政出台,记者探访限购首日新郑房地产市场,跑了多个售楼部仅碰到一位买房客,售楼人员无奈地称,本来就不火,这一限购,买房的更少了。

  昨天上午,记者首先来到位于新郑市区人民路附近一处名为缔景天城的售楼部,售楼人员一听说记者想要买房,热情地开车将记者拉到邻近河边的一处在建楼盘内,详细讲解该处楼盘的优越性:”价格也不高,5100元每平方,还都是复式,剩余不多了,要买的话得抓紧”。

  记者说明自己是郑州户口,已有一套住房时,售楼人员称:“今天开始限购了,首付比例从百分之三十提高到百分之四十了。”记者在该售楼部采访的一个多小时内,没发现有人前来购房或咨询。

  接下来,记者来到西亚斯国际学院附近的一处名为御璟的售楼部。记者与一位售楼人员攀谈,他称:“本来新郑的房价就不高,房子卖得也不好,这一限购,更无人来买了,有需求的都跑到邻近开封、许昌、新乡了,现在新郑的房价已经有下落趋势了,我们现在正处于清盘阶段,上午就签了一单。”

  记者与这名签单的购房者聊了一会儿,他说,他是新郑本地人,买房是为了让儿子结婚用,家就在这附近:“房价高低都要买,咱又不是炒房的。”

  记者欲采访新郑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我们严格按照上级安排执行政策,现在不便接受采访。”

  【荥阳】几名受到限制的购房者将转投别处买房

  5月3日下午3点多钟,天空下着雨,记者在荥阳市中原西路与京城路交叉口处一售楼部看到,大厅比较冷清,只有三三两两的售楼人员。

  据这家楼盘售楼员介绍,他们的一期开盘价是每平米7500元,现在已经卖完。二期2019年11月交工,现在正在预售中,开盘价现在还没有出来,估计要8500元左右。在该楼盘周边的中原路上,记者探访多家房产售楼部看到,也许受下雨影响,前来咨询购买房子的民众并不多,面对郑州限购实施的新政,多家开发商并未流露出观望、惜售的情绪。

  “政策开始调控了,下一步怎么办,得看看开发商咋说。”在现场,几位缴纳了预定金的准业主称,荥阳限购新政一旦付诸实施,他们也没有资格购房了,下一步将转投毗邻的上街区购买,“这儿没有限购,离郑州也不远,性价比比较高。”

  针对市场及民众的观望现状,记者向当地房管部门询问,得到答复称,3日凌晨的限购出台,把他们弄得措手不及,几乎一整天都在商谈善后处理办法,“作为一家县级房管部门,我们暂时不便发表其他看法,依据郑州市政府的规定执行。”

  采访中,有开发商的售楼员向记者抱怨:“最近有开发商找点托,裹着被子排队,假装楼市销售很旺,结果限购政策就出台了。”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