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股市  > 正文

股民“百态”:工资除吃饭全入市 老股民逢高减仓

2015-04-28 08:08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在稳增长政策预期与改革持续推进的共同激励下,本周一,多头横扫千军助推大盘点位再度拔高,沪指迎来百点上攻,一举突破4500点。其中,受“央企改革数量有望缩减至40家”传闻影响,两桶油领衔“中字头”概念股集体涨停。不过,盘后国资委回应称,未接受过相关媒体关于兼并重组的采访。

  在稳增长政策预期与改革持续推进的共同激励下,本周一,多头横扫千军助推大盘点位再度拔高,沪指迎来百点上攻,一举突破4500点。其中,受“央企改革数量有望缩减至40家”传闻影响,两桶油领衔“中字头”概念股集体涨停。不过,盘后国资委回应称,未接受过相关媒体关于兼并重组的采访。

  新闻事件

  传闻引爆“中字头”概念股

  昨天,《经济参考报》报道称,国资委已经确定了下一步的国企改革重点,央企将在分类基础上进行大规模兼并重组,央企数量有望进一步缩减至40家。

  该报道还称,两家央企中电投和国家核电合并已经实质性启动,将组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此外,中铁隧道集团副总工程师王梦恕今年两会期间透露,国家已开始研究中铁和中铁建合并计划。另有媒体报道,中国政府正在研究将中石油与中石化、中海油与中国化工分别整合成更大的石化巨头。

  这篇报道昨天被多家网站转载,导致A股市场中的“中字头”概念股遭爆炒。

  在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前期的示范效应下,昨天,“两桶油”—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暴力拉升、联袂涨停,强力拉升大盘,早盘沪指成功突破4500点,随后冲高回落。午后沪指再度走高,重回4500点上方。临近尾盘,“中字头”概念股、军工、银行股等集体暴动,沪指以逼近全天最高点报收。截至收盘,沪指报4527.40点,涨3.04%。

  除了“两桶油”,中海油服、中国电建、中国卫星、中国远洋、中远航运、中海集运、中海发展、中国一重、中国国航、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中字头”概念股集体涨停。

  各方回应

  国资委:未接受过相关采访

  昨天盘后,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发表声明,称媒体报道“央企将进行大规模兼并重组,数量或减至40家”,该消息未向国资委进行过采访或核实。

  对于国资委是否已经就推进央企重组专门下发了文件一事,昨天,国资委宣传局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并没有进一步的消息,也没有就这个事情发表看法的权限。

  一位国资委研究中心专家告诉记者,国资委支持央企重组,但没有社会上传的已经定了谁和谁重组、怎么重组。目前还未对外发布的国企改革方案中,也未明确提及具体哪些央企会重组。该人士称,央企缩减的提法,此前是前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提出要缩减到100家。至于兼并重组将首先集中在商业类国企领域,特别是完全竞争性行业,则是此前的一贯提法,不算新亮点。

  两桶油:未收到相关信息

  昨天下午,中石油集团新闻处处长巩凯表示,公司目前没有从国家有关部门得到合并相关的消息,而且也没有讨论过与中石化合并相关的问题。

  昨天晚间,上市公司中石油股份发出澄清公告称,近日,有媒体报道关于中国石油与中石化可能进行重组整合的猜测。本公司对传闻内容非常重视,并对此进行了核查。经询问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截至目前,本公司控股股东和本公司均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信息。本公司目前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责任编辑: 赵燕]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